•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四聚焦打造文旅新业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4 08:35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文旅局聚焦四大重点工作,瞄准经济文化发展大势,部署2021年全年工作,进一步推动宣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宣城实现文化旅游强市跨越性发展。

聚焦百年献礼,推动红色文旅新发展。文旅系统将围绕“建党100周年”的宏大时代主题,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旅系列活动。创作5-8个精品小戏,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市皖南花鼓戏小戏调演活动;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开展系列红色文化活动。打造红色旅游精品,重点支持泾县新四军红色革命基地建设。

聚焦基础建设,推动文旅产业新发展。依托“一地六县”文旅合作示范区建设,夯实项目基础,支持郎溪、广德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园区道路、景观、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积极推进郎溪、广德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完成“智慧宣城”文旅行业场景应用建设,为游客提供多样化数据和资讯服务。启动宣纸生态文化保护区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宣纸保护水平,促进宣纸传承发展工作。

聚焦特色品牌,推动文旅市场新发展。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历史时机,认真策划组织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打造“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城市文化旅游品牌,增强我市城市形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展现宣城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的独特魅力。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培育建设一批文旅消费行业标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十佳夜游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十佳夜娱活动”、“十佳夜读空间”、“十佳深夜食堂”。

聚焦精准营销,推动文旅强市新发展。完善目的地宣传体系。依托中国铁路网络公司12306平台,组建商合杭高铁营销联盟开展营销活动,在12306平台全面开展目的地产品营销。打造宣城文旅自由行品牌。结合宣城的优势资源,整合马蜂窝等平台资源,以“1+N”的形式,联动宣城市各县市区,打造宣城自由行品牌。打造宣城独具特色的独特标签。联合爱驾传媒,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此生必驾国道318系列旅游线路宣传,设置G318国道318公里(宣城)打卡点。开展全方位宣传营销。依托抖音、马蜂窝、腾讯微视、驴妈妈等平台,开展联合营销,打造市、县、企业三级微视频营销矩阵。积极组织参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营销、粤港澳大湾区文旅营销、中国旅游日系列营销等宣传推介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