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宣州区:云上过大年 共享文化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10:09 信息来源:宣州区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让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宣州区文旅局广泛动员,精心策划,在春节期间组织了积极向上、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群众性文化活动。

春节期间,区文旅局采用线上直播、录播形式,让市民不出家门,随时随地看表演、学技能、赏非遗,享受云文化带来的精神大餐,过一个红火的文化年。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25次;“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云上非遗展览10次,参与人次达8000余人,市民朋友不仅可以在宣州文旅和宣州区文化馆的微信公众号上“云观看”具有本地特色的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腊月雪》、《金剪刀》、《九嫂开店》、《村长家的狗》、《重拳出击》、《皖南花鼓追梦人》等11部精品力作以及非遗民俗视频;区文化馆、区书画院的老师们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在线直播了架子鼓、古筝、声乐、书法等多项培训课,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春节期间娱乐放松之余能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线下,书画院的老师们开展了“迎春送福送春联”活动,为群众书写春联500余副,向他们送去新年的美好祝愿。宣州区朱桥乡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板龙灯也被省文旅厅作为优质视频在安徽文化云平台上进行了展示展播。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春节假期形成了一道道生动而美丽的文化风景线,丰富了群众的假期生活,提高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