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线上“七朵云”助力宣城过好幸福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7 17:01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推出七个云上文化特色活动,助力宣城人民过好云上幸福年。特别,宣城“四宝之城迎客来”、“瓦当拓印”等七个视频被省文旅厅采用推荐,届时将在安徽文化云线上过大年活动专题上线,为全省人民带去宣城味道。

“云上剧苑”庆牛年。宣城市文化馆举行“云上剧苑--花鼓迎春唱新曲”活动,共演出十个作品,包括皖南花鼓传统小戏、皖南花鼓现代小戏、黄梅戏等。活动通过视频录播方式在“宣城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上向全市人民展示戏曲文化魅力。

“云上展览”贺新春。宣城市多地推出云上展览。在“宣城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可以看到中国年画展;在“宣城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上可以看到宣城市文化馆和书画院联合举办的优秀书画作品展;在“宣城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可以看到《宣城年俗》图片展;在绩溪县博物馆网站上可以看到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展等等。多彩的展览齐贺新春。

“云上演出”迎新年。2月5日,宣城市文化馆推出“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云上演出的直播,带来了精彩的小品、戏曲、评书等表演,观看人次达9000余人次。同时还有文化社团节目展演回顾,精彩纷呈。泾县举办第十一届“泾川风”春节群众文化活动、“会唱歌的宣纸”音乐会,可通过泾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我的泾县”APP等多平台云上观赏。

“云上非遗”度佳节。宣城市博物馆让小小讲解员云端为观众介绍宣城非遗。广德市依托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非遗产品制作技艺,教授《高峰唐氏竹编》、《皖南紫砂壶制作》等具有宣城特色的非遗技艺。宣州区则通过“宣州文旅”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短视频向市民云端展示非遗文化。

“云上课堂”学知识。宣城市博物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两期“宣博讲堂”介绍黄梅戏、徽剧。宣城市文化馆汇集文化课程资源为民众提供涉及音乐、舞蹈、美术等多个艺术领域的线上视频教程。宣城市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名师讲座,邀请知名学者、教授向市民普及文化知识。

“云上阅读”增文气。宣城市图书馆整合海量数字资源,让读者在家里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享受线上图书馆服务。同时精选优秀名著提供线上听书,提供多感官阅读体验。广德市、绩溪县同时开展“红色故事汇”活动,以红色连环画为载体,用图画讲党史。

“云上民俗”活气氛。旌德县推出“话旌德年俗”特色年俗宣传活动、“品旌德年味”美食评选活动,均可通过微旌德微信公众号、旌德文化旅游视频号、旌德文化旅游抖音号等参与。郎溪县也推出闹元宵猜灯谜、年夜饭图片征集活动,与人民群众一起过好云上文化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