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 《宣城年俗》图片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2-06 11:21 字体大小: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是集祈福攘灾、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年俗约定俗成,历经千年积淀传承,年俗里有说不尽的故事,年味里有道不尽的风情。年俗,饱含着人们对吉祥如意的向往,对和谐美满的渴望,对至善至美的追求。年俗,是喜庆的氛围,是积极向上的精神,是洋溢着人情味的传统文化!

在宣城,深厚的历史文化气息组成了年的特有味道,形成了特有的年俗风情。年俗里有年货里的丝丝暖香,有红红火火的春联灯笼窗花,还有乡间的龙腾狮舞和声声唢呐,戏台前的老者笑颜、童子欢语,更有人们心田里回味记忆悠长……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城市博物馆特推出《宣城年俗》图片展,旨在通过一幅幅精美图片,展示宣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宣城人的文化自信,让人们从年俗中感受到宣城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展时间:202125

展览地点:宣城市博物馆三楼

主办单位:宣城市博物馆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