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多手段保障文旅市场平稳运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14:36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宣城市文旅局采取发布会议指示、加强巡查力度、开展联合督查等多项手段,确保人民群众文化旅游生活健康和谐。

强化工作部署。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宣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做到“五个全面”。一是全面紧急动员。全体文旅系统工作人员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全面激活应急机制。按照“533”工作思路做好全市文旅行业精准防控工作。三是全面落实管控措施。集中力量围绕疫情防控开展文化市场检查工作,加大巡查、督查力度,重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四是全面落实责任。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指导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全面严肃纪律。领导干部做好表率,严明工作纪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确因必要出行需履行报备手续。

加强巡查力度。元旦春节期间,为保障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措施落实到位,压实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市文化执法支队将执法人员分为四组,每组三人,每周七天不间断开展日巡及夜巡。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30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900人次。整改问题20余个、查办案件2起,对1家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网吧责令其停业整改。

开展联合督查。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秩序稳定,市文旅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应急局、交通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气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持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督察组自1月19日至2月1日,对各县市区的安全生产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市场秩序情况等开展实地督查。共计检查文化场馆3家,重点企业5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