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市文旅局推出就地过年优惠大礼包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7 08:28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深入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鼓励外地员工和在校大学生留在宣城过年,宣城市文旅局通过推出“在宣过年文旅优惠大礼包”等方式,为在宣过年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推出优惠政策。面向全市在宣企业家、务工人员及家属等发起倡议,号召广大在宣居民留着宣城过大年。全市共计29家A级景区积极响应,推出免费、优惠等各类旅游大礼包。2月1日-28日,敬亭山、太极洞、观天下、桃花潭、查济、黄田等13家A级景区对在宣务工人员及家属、大学生等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龙川、徽杭古道、水东古镇等景区可凭证件享受半价等不同程度优惠。

积极谋划部署。1月15日,市文旅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1月14日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1月15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文旅系统做好春节疫情防控作了细致部署。要求做到全面紧急动员、全面激活应急机制、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全面落实责任。要继续按照“533”工作思路做好全市文旅行业精准防控工作,暂停部分文化活动,严防人员聚集;全市公共文化场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景区严格按要求做好测温、扫码、预约、限流、错峰等防控工作;书店、电影院等场所加强监督管控。

强化防控举措。强化疫情防控,通过“皖事通”“游安徽”APP、小程序等多个线上预约渠道,全市所有3A及以上景区“应约尽约”。严格落实疫情期间最大承载量不超过平时核定最大接待量75%的管控要求。通过预警系统对景区内游客量进行评估,适时发布限流预警预告,引导游客错峰游览、间隔入园。指导星级酒店、娱乐场所、电影院等经营场所加强员工管理和客人信息登记,严格落实场所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集中力量围绕疫情防控开展文化市场检查工作,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坚持每日常态化巡查网吧、星级饭店、KTV等文旅行业重点经营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