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旅游指南 > 玩转宣城 > 景区景点

隐匿在皖南大山之间的魅力古镇,踏访诗意查济~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07:58 信息来源:规划合作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安徽,总有一些隐匿在大山之间的美丽乡村。那里没有都市的喧嚣,也没有生活重担带给我们的压力,只有街头巷尾的人间烟火和湖光山色的美好风景。


今天就一起走进查济古村,感受这里仿佛时间停滞的乡村慢生活。




\ 查济古村 /

查济古村:查济东面紧靠太平湖、桃花潭,南面与黄山接壤,西面毗邻与九华山。始建于唐初,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八十多年的历史。如今现存古代建筑140余处。其中桥梁40余座,祠堂30座,庙宇4座。这些老建筑记录着这里的光阴流转,见证了村子的岁月变迁。



查济,青山叠翠,溪水潺潺,宛如一处幽静的世外桃源。行走在查济的青石板下小巷上,能够感受到时光的味道,或光滑或破碎的石板通向一座座古朴的宅院。




在宅院门口,常常可以看到晒太阳或是聊天的老人,从他们的面容上可以读出幸福与安详,这样安静质朴、返璞归真的生活,让人充满无限的向往。




你可以沿着石板路在村内转一转,体会“山村老家”真正的韵味。看当地居民推开吱呀的木门,走进古色古香的小院,是自然,是田园。




相传在查济明清鼎盛时,有桥一百零八座,历经岁月沧桑现今幸存的石桥约三十余座。漫步在古桥之上,向下俯视,河水清澈见底。历史在岁月的深处静静沉淀,时代在沉淀的历史里滚滚向前,如同桥下潺潺流水。




查济,是可以让人忘记时间的。因为这里少一份喧嚣,多一份宁静。在这里,能够暂时放下内心的束缚,寻觅一点喧闹中的洒脱。让我们相约查济,来一场千年古村之旅吧!



\ 旅行指南 /

门票:淡季55,旺季65(旺季时间:3月1日-10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城西60公里处

交通:上海、苏州、杭州方向—经申苏浙皖高速—宣城—约1小时(322省道)—泾县

南京方向—经宁芜高速—芜湖—约1.5小时(205国道)—泾县

泾县—约50分钟(322省道)—査济

黄山、合肥方向—经合铜黄高速—太平湖收费站下(黄山方向)/陵阳收费站下(合肥方向—约50分钟—查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