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红豆黑豆》精彩亮相宣城市2020年皖南花鼓戏小戏调演,旌德县文旅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14:51 信息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旌德县文旅局首次推剧入选宣城市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计划,经剧本评审、项目陈述、立项公示、排练打磨和最后验收公演,该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法制题材小戏《红豆黑豆》在调演中荣获三等奖。

皖南花鼓戏是我省五大代表剧种之一,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9年,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扶持办法(试行)》(宣文旅〔2019〕32号),根据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对皖南花鼓戏的传承保护力度,扎实推进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发掘、培养戏曲创作新势力,切实提高我县戏曲艺术创作生产水平。

作品《红豆黑豆》简介:乡下老大娘郑母,被当某局局长的儿子郑莲接进城里安享晚年,儿子、儿媳都对老人家极尽孝道,郑母却不习惯城市生活,难抑思返故园之情。郑莲从单位带回几盆名贵花卉,想让母亲通过侍花弄草,借以排遣孤独寂寞。一天,郑局长发现母亲把盆景里的花卉拔除,竟种上了红豆黑豆苗,局长哭笑不得,只好听之任之。豆粥是郑莲小时候最爱吃的“美味”。红豆黑豆收获后,郑母做了一顿“豆粥”给儿子解馋,并语重心长地以红豆黑豆的不同寓意规劝儿子迷途知返,清正做人,清白为官。郑莲幡然悔悟,主动向纪检部门交代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