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旌德县文旅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旅融合 休闲阅读”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16:25 信息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文旅融合,以文化为引导,助推乡村旅游发展,让文化更具有活力,旅游更富有魅力,积极打造文旅融合新空间,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1月12日下午,旌德县文旅局、县图书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旅融合 休闲阅读”走进江村景区活动。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由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发放口罩,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嘱咐大家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公共场所保持适当距离。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摆放民法典宣传展板,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条例》、扫黑除恶宣传单等,宣传抵制非法集资信息,全面深化普法教育,向游客、公众讲深讲细文化旅游法律知识,力促文化旅游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三是积极探索“民宿+书屋”新模式,打造“书香民宿”。县图书馆为精品民宿——坐忘江村赠送政经、少儿、生活、人物传记等图书200余册。积极探索文旅融合、休闲阅读的新模式,一方面使民宿经营者将所经营的民宿装扮得富有书香意味,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另一方面会使全民阅读因旅游而走向更广、更远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