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郎溪县文旅局多举措扎实推进2020年文化惠民工程实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08:23 信息来源:郎溪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郎溪县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形成覆盖城乡、保基本、促公平的县镇村三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为目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一是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因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全县12个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及县文化馆、图书馆,全部实行闭馆管理。至3月30日县文化馆正常开放,3月31日县图书馆部分开放,4月7日12个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及所有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部开放。

二是送戏程序规范化。年初及时启动招标工作,招标程序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招标过程保持公开透明。严格招标程序,对演出设备、演职人员、演出时段做出细致的要求,确保演出质量。严格招标各个关键环节,签订送戏合同。加强精准对接,根据群众的需求安排演出,科学安排好演出时间,在演出节目内容和演出时间上做到与群众的空闲时间精准对接,充分考虑农村居民的观赏习惯,利用农闲、节假日安排演出,避免在农忙季节或恶劣天气条件下演出;强化演出质量,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指派专人到演出地点,监督每场演出的演员配备情况、节目安排情况以及演出效果;演出后,要求演出单位及时报送每场演出的照片以及影像资料,并按照要求上传至安徽省送戏进万村管理平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是强化措施保实效。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效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丰富的文化服务,通过“安徽文化云”APP进行活动预告,便民预约,报道线上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广泛宣传。通过“安徽文化云”管理平台,对各公共文化场馆进行实时监测,并每月通报一次客流人次,不断提升各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水平。及时上传信息和活动预告,真正做到群众点单、政府买单一站式服务。

四是资金拨付效率化。完善管理渠道,及时将所有文化民生工程资金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确保资金拨付及时。

五是创新宣传提民调。结合民生工程宣传周活动,利用各种媒体多角度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切实提高免费开放工作社会知晓率、满意度,引导广大群众走进文化馆、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免费开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开展好群众喜闻乐见、富有特色、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场馆的阵地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