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博“小小讲解员”年度表彰大会暨元旦联欢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1-02 15:19 字体大小:

宣城市博物馆“小小讲解员”活动是博物馆的一项品牌活动,常年招募全市10-15岁的中小学生参加志愿讲解服务,“小小讲解员”们经过报名、面试、培训、试讲和考核等环节后正式上岗,在双休日、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为参观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

刚刚过去的2020年,第四届宣博小小讲解员已经完成了招募和上岗培训工作。这些可爱的“红马甲”们每个假期都走动在博物馆的每个展厅为观众提供服务,与观众的交流从一句“您好,请问您需要讲解吗?”开始,到收到“你们的小讲解员太棒了!”、“你以后长大了也来和这些哥哥姐姐一样讲解好不好呀?”之类的反馈结束,这些孩子们不仅志愿为社会服务,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助人为乐,获得了观众们极高的评价,成为了宣城市博物馆最可爱和温暖的风景。

2021年的第一天,也是宣博小小讲解员们长一岁的第一天,我们邀请了所有的小讲解员和家长们来馆共同庆贺新年,也为表现优异的小讲解员们颁发奖状。

表彰大会最开始,博物馆的老师和小讲解员们一起探讨了关于志愿者的内容,还特别介绍了宣城市博物馆的志愿者工作情况,肯定了小讲解员们的工作。

博物馆宣教部主任致辞并为小讲解员们颁奖

联欢会上小讲解员们各展本领,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还一起观看了影片

2021年,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将继续穿上红马甲为观众们守候在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希望他们在志愿服务中快乐成长、收获满满!也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生活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