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旅游厕所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9 15:37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市文旅局扎实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目前全市共建成旅游厕所424座,其中新建352座,改扩建72座,完成投资9566万元。实现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沿线等旅游厕所全覆盖。

严格建设标准。落实《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严格质量等级管理,注重布局协调、体量适宜、功能齐全、配套完善。截至目前,全市有3A级旅游厕所83座,2A级及以上旅游厕所占比达76.9%。

体现人文关怀。完善旅游厕所无障碍坡道、抗菌扶手等人性化设施,满足母婴、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如厕需求,配置无障碍厕所326个,设置第三卫生间83个。立足地方特色,注重公厕内外环境的美化,增加文化内涵,使公厕成为绿色公共建筑和景观小品。结合宣城市重点工程皖南“川藏线”建设,2018年以来在皖南“川藏线”沿线新建旅游厕所49座,有效提升自驾游服务质量。

推动“云上”创新。市本级引领,所有待建厕所均以县为单位统一布局,目前全市424座旅游厕所均分布在景区、旅游集散地、旅游廊道及乡村旅游聚集点等旅游资源集聚区。依托游安徽APP建设,将旅游厕所录入至云端,目前已正式上线同步将全市旅游厕所上传百度地图,方便游客轻松查询附近旅游厕所位置。

建管同步推进。将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在全市旅游厕所推行“一厕一档”,建立市、县、景区(乡镇、村)三级所长管理体系,要求各级所长定期不定期对旅游厕所进行检查,安排人负责管理,并记录在册目前全市所有建成的旅游厕所均完成所长制挂牌。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12座示范旅游厕所,发放奖补资金15万元,通过树立典型,不断推动旅游厕所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