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宣州区全面完成2020年文化惠民工程年度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9 09:51 信息来源:宣州区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我局认真按照省、市民生工程建设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克服疫情产生的困难,精心组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一、抓活动,文化惠民服务成果凸显

宣州区开展送文化进基层演出30余场,送戏进万村演出199场,乡村春晚9场,首期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成果进基层、进校园演出64场,文明创建走基层文艺演出14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化宣讲基层行演出24场,为防汛抗洪一线官兵送上慰问演出2场。开展第十一届“宣州之声”群众文化汇演。指导开展水东镇蜜枣节、狸桥镇昆山湖帐篷节、朱桥揺橹节、洪林镇虾稻丰收节等系列活动。

二、抓建设,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宣州区26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共建成214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按八个有标准进行建设,全部免费开放,室内文体活动场所有明确的开放时间表,并且要求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40小时,便于群众参加活动。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完成情况较好,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均正常开放。

三、抓创新,新创现实题材剧目贴近群众

实施文艺创作孵化工程。创作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小品《坐着高铁去北京》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入选了安徽省戏曲孵化计划和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参加了第二届长三角G60九城市民营剧团优秀剧目交流演出活动。《皖南花鼓追梦人》入选了宣城市戏曲孵化计划。疫情期间创作的抗疫歌曲《生命的期待》入选了学习强国平台、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送戏进万村在传统剧目演出的基础上,加大了现实题材新创剧目的演出力度。抗疫题材剧目《逆行者》、扫黑除恶题材剧目《重拳出击》、《村长家的狗》,反腐及扶贫题材剧目《腊月雪》等作品增强了群众的精神力量,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