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图书馆举办迎新春“走进名著,诵读经典”朗诵比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11:09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浓郁的书香文化,更好地提高学生的朗读水平,在朗读中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语文素质,感受祖国文字的语言魅力,继承和发扬祖国灿烂的文化,激发学生珍惜幸福美好生活的情感。12月20日,宣城市图书馆联合宣城市第十二中学、宣城市“开展名著阅读提升初中生语文素养的实践研究”课题组举办了2021迎新春“走进名著,诵读经典”朗诵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诵读者们热情洋溢,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水调歌头》《南山南》《将进酒》《立场诗》等兼顾经典与现代、传统与创新的古诗词、名著片段转化成声音,表达了对经典文学的敬意,再一次诠释了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参赛者们的诵读风格不一,或豪迈奔放,或含蓄委婉,或严谨大气,声情并茂地用自己对经典的理解和演绎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台下的人沉浸其中,领略到了朗读的魅力。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豁达,读书使人快乐。此次活动,学生们通过诵读走进经典名著,接受人文精神熏陶,展现自己的风采,激发了对中华文化经典的阅读热情,积极做一个有情趣、有修养的读书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