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泾县: 打造智慧旅游 弘扬旅游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7 16:07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智慧旅游中心位于京福高铁泾县站旁,泾县综合客运枢纽站内,是泾县县委县政府为提升和完善泾县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和重点建设项目。 
  泾县智慧旅游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两层结构。其中,展示区建筑面积500平米,二楼指挥中心面积352平米。展示区分为上下两层结构,一楼主要包含序厅、概况厅和皖南明珠厅,皖南明珠厅作为全厅特色区域之一,位于一楼展厅的中央区域,内设全国最大的数字矩阵沙盘,通过模块的上下伸缩模拟代表泾县的文化旅游元素场景,配合投影仪和智能语音控制展示泾县的“四色”旅游元素。二楼主要包含VR体验厅、虚拟漫游厅、古镇长卷厅、特产美食厅和宣纸文化展示厅,并在当中穿插泾县名人轶事、泾县民俗、红色底蕴的展示内容。其中虚拟漫游厅为展厅的另一特色区域,采用LED高清显示设备,融合定制的包裹沉浸体验式物理空间,在虚拟漫游厅中体验景区景色,仿佛置身于景区当中。
  旅游大数据系统位于二楼指挥中心内,通过整合运营商、文旅局、省文旅厅数据,建设旅游产业监测系统、游客画像系统、客流监测预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管理部门可对景区实时客流、游客画像、游客行为、旅游产业等进行监测。
  作为泾县全域旅游的重要一环,智慧旅游中心承载着“展现旅游特色、挖掘旅游潜力、厚植旅游沃土“的功能,打造智慧旅游空间标杆,弘扬和传承旅游文化的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