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寿长相思——安康博物馆馆藏秦汉瓦当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12-16 15:09 字体大小:

瓦当,是中国古代建筑中用以装饰美化和蔽护建筑物檐头的建筑附件。瓦当始用于周,发展于春秋战国,盛行于两汉,延续至明清,创造出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瓦和瓦当的使用,解决了屋顶防雨的问题,使古代建筑摆脱了茅茨土阶的简陋状态,提升了我国古代建筑水平。

本次展出的80方秦汉时期精品瓦当,其中少部分为安康出土,其余均为安康籍收藏家宋云石先生在民国时期从西安、咸阳等地收集,并于1953年捐赠给政府,这批瓦当为秦汉都城遗址出土,题材多样,内容丰富。秦汉瓦当,将书法与绘画、工艺与雕刻艺术融为一体,极具观赏价值,由之可以窥见秦汉时期的建筑美学、人文历史、社会生活和精神追求。


主办单位: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承办单位:宣城市博物馆、安康博物馆

展览时间:20201216日至2021228

展览地点:宣城市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