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宣州区积极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15:14 信息来源:宣州区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区文旅局与区教体局联合开展了“宣州区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主题放映活动”。活动从2020年11月24至12月14日,在全区40多所中小学校中播放《中小学生逃生自救》安全宣传片和电影《建国大业》《红星照耀中国》《百团大战》《烈火英雄》《港珠澳大桥》《湖西秘密交通线》等一系列爱国主义电影等。

区文旅局与区教体局根据各学校观影条件开展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进校园放映和各学校利用自有设备放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爱教片的放映工作。观看电影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队和学校放映的电影都很好看,使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懂得要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少年。” 

此次主题放映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对于帮助学生塑造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和树立远大理想,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围绕文旅强区建设目标,坚持以文育人,丰富拓展校园文化,大力推进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戏曲进校园、非遗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播撒思想种子,坚定文化自信,增强青少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推动传统文化的校园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