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市扎实开展第四季度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09:18 信息来源:广电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维护广播电视传输秩序平稳有序,高质量完成全年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目标任务,宣城市局扎实开展第四季度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集中整治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部署。印发《宣城市关于做好“无小耳朵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和《第四季度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集中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辖区做好“小耳朵”存在现状的调查摸底,理清“无小耳朵社区”创建工作的思路,力争全面完成年度“无小耳朵社区”示范点创建任务。 

二是开展好集中行动。要求各辖区于12月7至12月12日,由广电行政主管部门牵头,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对示范点创建还存在问题的,销售市场屡禁不止涉嫌非法销售的,开店经营户存在非法安装使用可能的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和监管,以保障整治工作的成效。12月9日由市局负责牵头,公安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文化市场执法支队配合,对宣城市城区的小家电市场、中小学校周边,背街后巷的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经营场所和宣州区示范点创建社区进行了重点整治检查。

三是抓好“无小耳朵”示范点创建。由各县市区局牵头,动员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力量,发动小区物业公司,积极开展“无小耳朵”社区创建的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宣传教育引导工作,通过政策法规宣传、劝拆动员,协调解决电视节目收看问题,经过连续的集中行动,全市已基本创成14个“无小耳朵社区”示范点,涉及人口2万多户,以初步形成较好的整治工作成效。

四是加强宣传氛围营造。通过送农村公益电影下乡放映,下拉横幅和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继续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的宣传;通过地方台播放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的公益广告、游走字幕等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同时动员广德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工作的宣传公益广告,提升本地广播电视节目播出机构对非法卫星地面接收整治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

第四季度以来市、县两级共参与执法人员18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3台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7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收缴“小锅子”25套,劝拆62套,取得了预期的整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