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 | 博物馆和群众“零距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12-06 09:0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让市民的文化生活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直以来,宣城市博物馆致力于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惠民服务水平,通过开展“宣博小小讲解员”“我进博物馆”“宣博送展览进社区”“宣博课堂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不断拉近博物馆与群众的距离。

1124日至127日,市博物馆开展文化惠民周系列活动,通过多项活动把博物馆送到群众身边,展现了博物馆的服务水平。

博物馆服务引来群众

        

博物馆作为社会文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保障公众基本文化需求的社会责任,做好馆内服务是博物馆提供社会服务的基本内容。本次文化惠民周中,市博物馆通过馆内循环播放文化惠民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册的形式为来馆参观的观众们提供服务。此外,博物馆还长期提供免费宣传册供观众阅读或领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类与群众相关的文化知识。


        

        

博物馆服务到群众身边


宣博送展览进社区”是宣城市博物馆一项长期举办的活动,本次文化惠民周期间,博物馆将展览送到了宣州区林场村。精心制作的二十多块宣博文物介绍展板陈列于社区文体广场供居民欣赏浏览,现场还有志愿者为群众介绍展板内容,发放普法宣传册,宣传文化服务的相关法律知识。



博物馆服务到群众手中

除了馆内和社区的线下宣传外,博物馆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借助新媒体平台真正做到了把博物馆送到群众的手中本次文化惠民周期间正值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博物馆通过线上宣传宪法知识配合线下发放普法宣传册,使文化服务送到了更多群众的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