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积极响应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半价游”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17:05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江西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上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在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举行。本届大会以“生态旅游合作共赢”为主题。为加快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将协作区发展向纵深推进,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会上,四省联合发布了《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半价游”合作协议》,活动期间,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居民享受门票半价政策。

大会召开后,市文旅局积极响应会议号召,第一时间安排本市景区参与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半价游”活动。本次活动我市共有桃花潭、徽杭古道、官塘湖等8家精品景区参与,其中4A级景区5家,覆盖宣州区、宁国、泾县、绩溪县4个县市区。

近年来,市文旅局不断加快与长三角及周边区域相关合作,推动文旅融合更高质量发展,扩大在周边区域影响力。积极推动文化走亲,签订G60“江南文化”走廊城市合作协议,发起成立G60科创走廊城市文化馆联盟,市文化馆当选长三角文化馆联盟常务理事单位。鼓励民营艺术院团在沪苏浙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深入开展目的地营销,今年借助商合杭高铁开通契机,在上海、杭州、南京等长三角地区核心城市组织开展长三角地区系列高铁营销活动。

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由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四省人民政府于2014年11月共同发起申请设立,是我国生态保护与建设、旅游经济发展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建设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对于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促进生态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旅游精准扶贫和区域协调发展,构筑国家东中部生态屏障,打造世界生态旅游目的地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