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崛起新宣城——撤地设市二十周年摄影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15:22 字体大小:

2000426日,国务院批准撤销宣城地区和县级宣州市设立地级宣城市。2020年,在宣城撤地设市迎来二十周年之际,《魅力崛起新宣城——撤地设市二十周年摄影展》将在宣城市博物馆展出。


四季嬗替,岁月如歌。

2020年,宣城迎来了建市二十周年。自2020年宣城撤地设市以来,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城市规模持续扩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明显增强,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城市建设事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喜人嬗变……

2020年,宣城全线开通商合杭高铁,建成通航芜宣机场。宣城,正全面迈入“高铁+航空”新时代。昔日的“皖南小城”,如今已成为闻名全国的文房四宝之城,相继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城市等诸多殊荣。

如今的宣城,坚持“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文化名市”的发展战略,正努力打造“现代产业之城、综合枢纽之城、文化生态之城、平安幸福之城”。宣城,在发展中越来越美:

“青山横北廓,白水绕东城”,这是一幅“城在山水中”的水墨长卷;

“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这是一册“山水在画中”的写意绘本。

由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宣城市博物馆承办的《魅力崛起新宣城——撤地设市二十周年摄展》,旨在用镜头记录宣城二十年来的发展,用影像展现“中国文房,诗意宣城”的魅力。植根“上江人文之盛首宣城”的千年积淀,今天,宣城——“中国文房四宝之城”更具魅力的精彩画卷正徐徐展开……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展,感受宣城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