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与宣城市第四小学合作共建小学生课外活动实践基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14:10 字体大小:

2020114日下午,宣城市博物馆与宣城市第四小学合作共建小学生课外活动实践基地正式签约揭牌,市四小师生代表和博物馆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宣城市博物馆宣教部主任赵静和宣城市第四小学副校长张礼胜分别做现场发言,随后宣城市博物馆副馆长黄胜桥和市四小副校长张礼胜代表馆校双方签订了共建小学生课外活动实践基地协议书。仪式结束后,参加揭牌仪式的小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市博物馆。

在此之前,宣城市博物馆与宣城市第四小学已经合作开展了展览进校园和“宣博课堂进校园”等活动,今天正式签约揭牌仪式的完成,将促进市博物馆与市四小更加紧密地配合,推动未来共同开展参观展览、举办讲座、文化宣讲、流动展览、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搭建馆校协同育人平台,建立教育基地良好稳定长效运行机制。

宣城市博物馆是综合性博物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建于1998年,自2017年新馆开放以来,市博物馆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惠民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通过“宣博小小讲解员”、“我进博物馆”、“宣博课堂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不断拉近历史文化和青少年的联系,努力成为青少年学习、成长的第二课堂,真正成为了融学习、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宣传窗口和文化阵地。

目前,宣城市博物馆已与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宣城市第二小学、宣城市第九小学、宣州区孙埠中心小学、宣城市第四小学等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教育成果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