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宣城市“四个突出”超额完成“送戏进万村”年度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16:45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落实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实效。今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省、市民生办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施行“四个突出”,精心组织实施“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送戏进万村”946场,完成全年任务的118.99%,圆满完成2020年“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任务。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突出一个“早”字。提前谋划部署2020年送戏进万村工作,根据省文旅厅文件要求,及时印发《关于要求做好2020年“送戏进万村”工作的通知》,从“丰富节目内容”、“严审剧团资质”、“加强招标管理”、“注重演出时效”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举措。要求各县市区迅速启动招标工作,招标程序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同时招标过程要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突出一个“严”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各县市区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在得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方可进行演出。在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前需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演职人员落实“安康码”查验,明确专人做好演出管理,提醒观众正确佩戴口罩,做好现场消杀和空气流通,保持安全距离,取消演出互动环节。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突出一个“新”字。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更新演出节目名单,鼓励演出单位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新创宣传文艺作品。创新“送戏进万村”服务模式,推行“菜单式”服务。如宁国市文旅局在“爱宁国”APP上向社会公开演出剧目,建立剧目菜单数据库,由群众点单,云平台派单,主管单位接单,演出剧团送单,演出结束后,百姓可以在平台上进行综合评价,形成了百姓与剧团之间“你点我供”的交流沟通平台。

四是保障演出质量,突出一个“实”字。为了确保演出质量,真正对接群众需求,我市要求每场演出时长不少于100分钟,综艺演出不少于15个节目。各县市区文旅局需不定期组织对演出现场进行了检查,动态掌握演出情况,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采取提醒、督促等具体措施。加强对演出剧院人员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强化演出人员服务意识,规定演出单位要做到不漏场次、不减演剧(目)。演出服务单位要充分考虑农村的观赏习惯,多利用农闲、节假日特别是春节期间安排演出,避免在农忙季节或恶劣天气条件下演出,确保群众可以高效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