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工作

市文物所党支部“两依托三结合”开展“敬亭习史 鉴古知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5 15:15 信息来源:市文物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在市委组织部和市文旅局关于“四史”学习实施方案和工作提示的指导下,市文物所党支部以“学习四史、鉴古知今、坚定信念、守正创新”为主题,做到“两依托三结合”,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活动。

依托线上平台“充电”。市文物所党支部充分发挥线上学习资源,运用安徽干部教育平台、“学习强国”APP等开展“四史”内容学习,并达到规定学分。

依托线下书本蓄力。市文物所把学“四史”参考书目列入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贯穿到全年的组织生活中,一方面在“三会一课”中,组织党员集中读原著、学原文,另一方面采购募集了一批党建书籍,充实了学习教育新阵地 。

结合“书香支部”建设活动。市文物所支部将学“四史”和打造“书香支部”结合起来,把“四史”阅读书目纳入“书香支部”范畴中,同时每月由支部书记推荐一本好书,利用党支部微信群分享读书心得等,丰富了学习内容,激发了学习热情。

结合“党员讲党课”活动。市文物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刘政结合我所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从革命文物遗存看早期宣城党组织发展》的专题党史讲座,为大家梳理了从大革命到解放战争时期我市党的建设和发展,并提出要充分保护和利用好我市的革命文物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市文物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四史”专题交流研讨主题党日,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史、以史为镜,学“四史”让我们更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好用好历史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汲取前进动力,不断激励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精业笃行,推动我市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