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博物馆第四届“小小讲解员”上岗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6:18 字体大小:

“小小讲解员”教育活动是宣城市博物馆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和志愿服务职能而常态化举办的品牌活动之一。该活动于20175月首次开展,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常年招募全市10-15岁的中小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小小讲解员”在经过报名、面试、培训、试讲和考核等环节后,正式上岗。


第四届“小小讲解员”活动自20207月开始报名,731日组织了集中面试并举行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小学员们庄严宣誓。

暑假期间,小学员们开展了讲解、形体、表情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10月8日上午,小学员们进行现场考核。

考核通过的小学员获得了“小小讲解员”服务证、《志愿者服务指南》和《志愿者手册》等。

至此,第四届小小讲解员正式上岗啦!正式挂牌上岗的小讲解员们将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轮班来馆为观众提供志愿讲解服务,请期待本届小小讲解员们的表现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