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中秋 | 我进博物馆做宫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09:35 字体大小: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桂花香里秋味渐浓,中秋和国庆双节也渐渐临近。

926日,中秋前夕,市博物馆开展了“我进博物馆”系列活动之宫灯结彩、欢庆中秋活动,20位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庆祝中秋佳节。

下午两点半,报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来到活动现场。首先由老师宣讲了关于中秋节日的小知识,让大家对今天活动的背景有了了解。

宫灯兴盛于唐代,是帝王家的照明工具。1279年,宋元海大战后南宋灭亡,大战后宫廷里的艺人、御师逃难流落到江门沿海一带,此后,汉人便常在除夕、元宵和中秋等节日挂花灯,许下美好祝愿。

传统宫灯制作工艺极其复杂,需要靠双手完成56道工序,此次小朋友们制作的是现代简易版宫灯,只需将骨架组装起来,然后在纸片上绘上自己喜爱的图画,再将纸片平整地安装在骨架上,最后系上红绳作为装饰就大功告成了。

虽然是简易宫灯,小朋友亲自动手忙活起来的现场业十分热闹,给博物馆添了不少节日的欢乐气氛。

来看看有哪些优秀作品吧!你觉得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怎么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