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宝渊薮——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馆藏文房四宝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11-05 09:36 字体大小:

笔、墨、纸、砚是我国传统的书写工具,统称为“文房四宝”,是中国古代先民的伟大创造,它承载着、延续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文化。经过历代科学家、能工巧匠、艺术家、文人雅士的精心创造、设计、加工、继承和发展,中国文房四宝出出了大量的艺术珍品,显示出了东方文明与中华文化的动人心魄的魅力。这是前人为我们留下的一份宝贵的文化遗产。

为庆祝宣城市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四宝渊薮——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馆藏文房四宝展”。本次展览分为“治世之功——笔”、“万载如漆——墨”、“寿越千秋——纸”、“玉德金声——砚”四个部分,共展出文房四宝类文物95件(套),其中不乏精品,旨在让观众了解文房四宝的悠久历史和精美工艺,感受国粹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厚重底蕴。

 

主办单位: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宣城市博物馆

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

展览时间:2019年11月8日-2020年1月8日

展览地点:宣城市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