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岁月 古道春秋——茶马文化风情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09:18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馆际交流和民族团结,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由普洱市博物馆和宣城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普洱岁月 古道春秋——茶马文化风情展》将在宣城市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展出。

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诗经》中有“谁谓茶苦,其甘如荠。”陆羽《茶经》中称:“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唐代以来,饮茶之风逐步由王室普及到平民,并逐渐传播至周边地区和国家,茶叶外需不断增长,大量茶叶从中国南方和西南产区被贩运至北部和西部,许多古商道被再次使用和连接,形成了茶马古道。一千多年来,茶马古道承载着茶叶及其他货物往来,成为中国大西南地区与其他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的纽带,也成为民族宗教文化传播的走廊。云南普洱作为世界茶源、茶马古道的重要源头之一,是中华民族一笔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

    

此次《普洱岁月 茶古道春秋——茶马文化风情展》从“茶之源、马之情、道之始”三个部分,通过实物及相关图片资料向观众展示独特辉煌的普洱茶历史和神秘久远的茶马古道文化。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展!

                                  

主办单位:普洱市博物馆、宣城市博物馆

展览时间:2019年9月7日—10月28日

展览地点:宣城市博物馆一楼展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