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记忆•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档案史料巡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09:13 字体大小: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上世纪六十年代,数以万计的建设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建成了令世人瞩目的南京长江大桥。

作为第一座由中国人自行设计、自主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特大型桥梁,南京长江大桥以气贯长虹的“中国跨度”和气吞山河的“民族气概”,见证半个世纪的历史风云,彰显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伟大民族精神的深厚意蕴和丰富内涵,这样的民族精神既流淌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里,也凝聚在那些巍然屹立的历史地标上。南京长江大桥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建设成就,我们特举办《国家记忆•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档案史料巡展》,旨在通过档案史料展示大桥艰苦卓绝的建造历程,讴歌建设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新时代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