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豪杰——宋四家碑刻拓片特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04-16 09:07 字体大小:

宋代的书法艺术在中国书法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其最主要的实践者是北宋的苏轼、黄庭坚、米芾、蔡襄四人,他们被后世认为是最能代表宋代书法成就的书法家。盛时泰在《苍润轩碑跋》中说:“宋世称能书者,四家独胜。然四家之中,苏蕴藉,黄流丽,米峭拔,而蔡公又独以浑厚居其上。”

作为江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碑刻馆,苏州碑刻博物馆藏有不少历代精品书法碑刻和拓片。此次宣城市博物馆与苏州碑刻博物馆联合举办《翰墨豪杰——宋四家碑刻拓片特展》,旨在加强宣城与沪苏浙地区的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览精选苏州碑刻博物馆馆藏的“苏、黄、米、蔡”四人的书法碑刻拓片近百件,每一件作品都具有极高的欣赏价值。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向观众传达碑拓作为中国独有的一种文化载体,是人们将自然记录产生的历史美感带进了永恒的艺术境界这样一种古老的文化,能够让众多书法爱好者领略到其风采,让留存于历史长河中的艺术精品代代传承!

展览时间:4月20日至5月25日

展出地点:宣城市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