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瓯春华——唐雷鸣先生紫砂壶个人收藏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09:04 字体大小:

正所谓“人间珠宝何足取,宜兴紫砂最要得”。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紫砂壶代表着中华民族无上智慧的窑火艺术,在它八百年的发展过程中,紫砂壶从粗陶糙器发展为文玩雅器,将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统统融入自身,一种文化、一种符号,引得无数文人墨客由衷青睐,使其成为集诗词、书法、篆刻、绘画、窑火艺术为一体的独特文化体系,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作出了卓越贡献。

唐雷鸣,1963年生,安徽铜陵人,铜陵市收藏协会会员,从事紫砂壶收藏三十余年,收藏明代、清代以及近现代名家作品百余件,先后在国内多次应邀展出。唐雷鸣先生坚持不忘初心,在收藏的道路上,甘苦自知,冷暖不一,至始至终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以收藏养晦,以收藏赢天下!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我们特别推出《紫瓯春华——唐雷鸣先生紫砂壶个人收藏展》。展览遴选了唐雷鸣先生个人珍藏的紫砂壶艺术精品七十余件,企盼能让广大观众品味紫砂壶的造型之美,领略陶艺家的杰出技艺,拓展鉴赏视野,陶冶情趣,对我国独特的紫砂文化有更直观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