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撷珍——安徽省文物总店典藏文物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1 08:45 字体大小:

“古物存,可令国增文明。古物存,可知民敬贤英。古物存,能令民心感兴”。文物作为人类在社会活动中遗留下来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遗物和遗迹,它肩负着承载文明、传承文化、塑造精神的重任,它是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典藏珍宝、惠及大众”为出发点,我馆依托安徽省博物馆陈列展览联盟引进《文苑撷珍—安徽省文物总店典藏文物展》精心甄选了140件(套)文物珍品展出,以飨观众。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来自各地的文苑瑰宝。

本次集中展示的珍藏文物上溯新石器时期,下至明清,既有精雕细琢的玲珑玉器、造型精美的瓷珍至宝,又有种类繁多的精巧铜器。有的更是首次展出,难得一见。这些文物品类丰富、特色鲜明,体现出极高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美学鉴赏价值。

展览已正式对外开放,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我们希望通过这一件件精美的文物藏品,带您走进那岁月悠悠的历史长河中,欣赏和享受文物精品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