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君琳捐赠书画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16:54 字体大小: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韦君琳捐赠书画展”开幕仪式于2018年9月20日上午八点在市博物馆一楼大厅举行。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宣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省文史馆原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韦君琳先生,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庆、宣城市文联副主席黄廷洪出席开幕式。开幕式还邀请了宣州区文旅委、文明办有关领导,市文广新系统干部职工以及韦君琳先生的亲朋好友等。

开幕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桂荣主持。韦君琳先生向市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为韦君琳先生颁发宣城市博物馆收藏证。副市长黄敏致辞,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韦君琳先生的捐赠义举表示感谢!台上,韦君琳先生讲话,表达了对家乡深切的爱恋、对艺术的热忱,以及对宣城的文化事业发展寄予厚望。接着,现场各位领导共同按亮启动球宣布韦君琳捐赠书画展开幕。

韦君琳先系宣城新河人,曾任安徽省政协委员、民进安徽省委委员、省文史馆副馆长等职,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装帧艺委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美术家和书法家协会会员。为感恩家乡,他十分支持宣城文化事业,向市博物馆捐赠了书画作品四百余幅。其中包括丁聪、华君武、杨国新等为韦君琳先生所作的肖像画93幅,韦君琳先生珍藏的省内外书画名家作品79幅,以及韦君琳先生不同时期创作的书画作品324幅等。尤其是韦君琳先生创作的花卉长卷《群芳图》总长约七十米,高两米零五,画有花卉两百多种,为国内迄今最大的一幅中国画花卉长卷。为了彰显韦君琳先生的无偿捐赠义举,市博物馆特举办了《韦君琳捐赠书画展》。此次展览即日起正式对外开放,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及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