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芷汀兰——台北故宫经典书画复本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4 16:33 字体大小:

为迎接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宣城市博物馆特别推出《岸芷汀兰——台北故宫经典书画复本展》。本次特展于5月5日-6月9日在宣城市博物馆临时展厅展出,欢迎广大观众前来免费参观。

台北故宫博物院所藏历代书画精品复本,系由日本二玄社采用先进的高科技复印制成。所出产品与真本原大,图形造象形肖逼似,笔线墨色渗化无异,其竹帘纹理、绢丝经纬的材质感、各类笔性的节奏特性及墨色晕染幻化的层次甚至落款、朱印的渗透都几可乱真的效果,保留了创作者的个性神采及原手迹的艺术魅力,充分地再现出中国历代书画艺术的深刻内涵,堪称后人学习观摩中国古代传统书画艺术较为精准的高仿范本。

此次展览安徽博物院特从大量复制品中遴选出部分经典作品六十余件,带到宣城以飨观众。内容包括书法、山水、花鸟、人物各类题材,作品涉及历史上各个主流画派作家及历朝书法家的精笔佳构,时代由魏晋演至明清,此展囊括了晋代王羲之、唐代颜真卿、宋代黄庭坚、元代赵孟頫、明代文征明、清代王翚等名人名作。让大家在从古人笔下一览祖国湖山林溪之逸韵、领略图中大自然鸟语花香妙趣的同时,也经历了一次对中华民族伟大传统艺术精粹的巡礼,拓展鉴赏视野,提高审美层次。

 

展览时间:

2018年5月5日—6月9日

展览地点:

宣城市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