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泾县:认真做好汛期文物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07:54 信息来源:泾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连续降雨对我县文物的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泾县文旅局积极做好汛期文物安全工作。

开展了汛期文物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文物安全隐患。坚决贯彻上级主管部门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联合各乡镇、管理单位、使用单位和文物保护员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文物保护单位的古建筑屋面是否有漏雨、墙壁是否有裂缝、屋脚是否有渗水等。对检查中发现的新问题、新隐患,做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提高汛期文物安全保护工作认识。6月份入汛以来,该局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做到通讯工具畅通,节假日值班人员不断岗、脱岗,做到发现汛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为全县文物安全防汛提供保障。

加强现场指导,强化防范意识。该局赴新晋升国保的文物保护单位张氏宗祠现场指导,督促其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同泾川镇政府、县水务局就县保单位泾县古城墙的维修保护进行商讨。同时,第一时间向市局提交“泾县文物受灾情况统计表”,为上级了解泾县文物受灾情况提供了较为准确详实的数据。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60余人次,对全县各级文保单位的安全检查工作做到了全覆盖。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县汛期文物安全无事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