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桃花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16:20 信息来源:泾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29日,桃花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张素兰出席会议。桃花潭镇和县发改委、文旅局、财政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及度假区内重点文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会上,蜗牛景区管理公司汇报了度假区规划成果。来自省文旅厅、市文旅局和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杭州心来旅游策划设计院等单位的7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合与会单位人员审阅了规划文本,听取了成果汇报并提出了评议意见。

经评议,评审专家组原则同意通过桃花潭度假区总体规划。专家组同时指出:桃花潭度假区总体规划一要进一步加强与土地利用规划等相关规划衔接;二要立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发展目标,对主体特色进行再提炼,打造特色旅游度假产品,提高旅游度假区核心竞争力;三要进一步明确度假区管理体制,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四要进一步明确创建提升内容及实施计划,增强相关管控内容。

桃花潭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国家级生态乡镇——安徽宣城泾县桃花潭镇,因唐代诗人李白《赠汪伦》诗而名扬天下。区内既有清新秀丽、苍峦叠翠的皖南风光;又有保存完整、风格独特的古代建筑,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温泉养生、艺术鉴赏、农业体验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区。为进一步推动度假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打造度假产业集聚区,我县决定开展国家级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委托蜗牛(北京)景区管理集团编制创建总体规划。随着规划的评审通过,我县将以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创建为抓手,提升全县的文旅发展,不断提升泾县文旅产业的内涵和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