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宁国市文旅局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3 17:00 信息来源:宁国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暑期是未成年人进入文化经营场所的高峰期。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结合宁国市文明创建、“扫黄打非”及“行业清源”工作,宁国市文旅局自7月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游艺、演出场所、出版物市场等场所为重点;严厉查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安装“翔天净网”或擅自关闭监管软件等行为;严厉查处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歌舞娱乐场所曲库有违规违禁内容等行为;严厉查处未经审批或备案,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的行为;严厉查缴盗版畅销书、工具书、教材教辅读物、音像制品以及以未成年人为销售对象的有害印刷复制品。

在执法检查同时中要求各文化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全面排查各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消防各类安全隐患,着力督查各经营场所履职尽责情况,落实经营的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32家次、娱乐场所20余家、出版物经营单位40家次;行动开展以来没收非法、恐怖暴力等出版物80余本(册),下发停业整改通知书一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