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宣州区多措并举做好汛期文物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09:36 信息来源:宣州区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及时部署。宣州区文旅局高度重视,将汛期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组织召开文旅安全工作部署会。吸取往年经验教训,增强应急预警能力,尤其重视洪涝及次生灾害对文物安全产生的危害,及时启动汛期预案,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和安全检查制度。

加强巡查。对省保大夫第、花戏楼、鸦山古道、景德寺塔、龙首塔、龙溪塔、狸头桥、李家桥、宣州古窑址群,市保阮公桥、张果墓、天缘桥、水东老街、济川桥、惠济桥遗址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隐患排查,尤其是对4月中旬日常文物安全检查中发现的文昌镇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梅小牛宅屋面漏雨,电线老化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即刻报局领导,并于7月初安排文昌镇组织人员对其屋面进行检修,线路穿管,确保其在本次汛期中渡过险情。


实时上报。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通过下发文物防汛工作提示单、微信群推送等方式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文化站及文物保护员做好汛期文物保护工作,且充分发挥文物保护员就近优势,时刻把握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地汛情。组建文物保护员工作微信群,及时在群内发布文保单位安全动态。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文化站站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文物受灾情况,截至目前,上报受灾文物点11处,受灾金额337万元。且每天动态统计,出现新险情,及时更新数据。

灾后整治。评估灾后损失,迅速开展文保单位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7月7日起,宣州区文物所工作人员奔赴各乡镇实地调查统计文物受灾情况,及时向省市文物部门上报受灾情况统计表。对于市保单位阮公桥、天缘桥对接其所在乡镇,及时清理被洪水漫过桥面留下的杂树,铲除桥面道路、河堤上堆积的垃圾杂物,尽最大可能保护各级文物免遭二次破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