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文化惠民创精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15:58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叫凌兆兰,是绩溪县扬溪镇从山村一名退休人员。虽然我已年近六旬,但平日里总不愿闲着,我还喜欢唱歌、跳舞等文体活动。我和一群同样喜欢文艺活动的姐妹们组建了自己的文艺队伍,大概有十多人。平日里大家没事就在村文化广场上自娱自乐,唱戏演出跳广场舞,既能打发闲暇时光,又能强身健体。在广场上演出的时候,春天秋天倒还好,冬天夏天可就有点麻烦了,广场开阔,极少有遮挡物,冬天北风呼呼地吹得冻人,夏天炎炎烈日热不可耐,遇到恶劣天气更是没有办法开展活动。

就在我们一筹莫展之时,我们了解到县文化馆群众文化活动室全年向广大群众免费开放,大家欣喜之余立马和文化馆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经过一番协商后,我们的队伍“进驻”了文化馆,那里场地开阔,有专门的文体活动室,还有一些专业设备,能基本满足我们的文体活动需求,最重要的是再也不用风吹雨淋了。在文化馆里,我们结识了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心情也更加愉悦。文化馆为了让各个队伍活动时不受影响,还贴心的制定了一个时间表,大家错时分开活动,互不打扰,这深受大家欢迎。

2019年,在我们丛山村笆篱山艺术音乐节上,我们镇文化站还联合联村干部展开宣传,广泛发动群众,邀请老少村民前来观看,成功在丛山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完美的演出,节目彰显当代民族精神,深受欢迎,观众们看的是津津有味,老人家唱的开心,观众们听的也开心。活动结束后,很多来观看和参加的乡亲们动情的说:“真没想到现在党和政府还能给这样好的舞台,让我们这群喜欢跳舞的老人家有个展现的平台。现在我们年纪大了,孩子工作忙不能时时在身边,跳舞不仅能锻炼身体,让我们远离疾病,还能保持心情愉悦。现在还能出来给大家表演,将快乐带给其他村民,这非常棒。刚才我看大家看的那么开心,为我们欢呼鼓掌,这心里啊,别提多有成就感了!”

文化惠民民生工程是否真真正正为群众提供喜闻乐见的节目,是否真真正正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是否真真正正让群众感受到文化活动有“温度”、惠民工程有“厚度”,群众心中自有考量,感谢有你!

(凌兆兰口述,绩溪县文旅局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