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工作

市文旅局强化“学、查、改、立”改进工作作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08:18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通过上下一体“同频共振”全面推进“学、查、改、立”四个环节,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问责,转变工作作风,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以上率下深入“学”。坚持政治导向,通过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以及关于文旅工作的重要论述。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集中研讨,围绕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

以下看上精准“查”。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查找问题。通过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重点查找扶贫领域政治站位不高、弄虚作假等问题;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结合,重点查找在防范化解外部风险、内部风险和党自身面临的风险中政治敏感性不强、应对处置不当等问题;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重点查找因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等造成黑恶势力坐大成势,以及工作中不担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与文化惠民领域专项工作相结合,重点查找漠视群众利益、消极敷衍、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

从上至下彻底“改”。坚持目标导向,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建立简洁明快的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时限。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就改,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不等不拖,能快则快,力争在专项行动期间取得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构建机制,持续整改。

上上下下长久“立”。坚持效果导向,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在立行立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紧扣“十戒十做”“四对标四整治”,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局县处级干部每人包保一个旅游扶贫重点村,每月到村联系工作,确保旅游扶贫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