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工作

发挥党建引领,拉动消费促脱贫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15:36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4日,执法支队党支部联合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溪口镇四和村,开展“扶贫促消费”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此次活动共计购买了茶叶11斤,鸡21只,鸡蛋78斤,合计消费金额3380元。其中一名养殖户户主有肢体残疾,这次集体消费后,部分职工留下该户联系方式,以期后续消费。

今年以来,因受疫情影响,农村农产品出现大面积滞销,给农民造成了巨大损失。四和村作为执法支队乡村旅游联系包保村,农产品滞销给村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尤其是村里的贫困户们。执法支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结合脱贫攻坚整改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将此次活动列入乡村旅游重点举措计划之一,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参与“扶贫促消费”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前,执法支队党支部会同支队工会组织,深入了解贫困户存在的困难,精心策划,提前对接。茶叶是程小八家中一项主要收入,因疫情导致今年销路受阻,家中还有茶叶库存;残疾人夏正国开办了一个养鸡场,之前供应的饭店、食堂等纷纷停业,运输也收到不同程度影响,而饲料费用支出却有增无减,使得家中经济更为困难。为帮助解决茶叶、家禽囤积问题,支队党员职工们纷纷施以援手,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贫困户的信心。

此外,支队对该村旅游扶贫情况进行再次督查,同时向该村支部赠送党建书籍一套。最后返程之际,志愿者们还在村旅游沿线公路开展环境清洁活动,以自身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