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工作

市图书馆:立足本职岗位 维护党规党纪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3 08:37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图书馆的经费支出合法合规,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市图书馆财务审核人员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严格遵守单位财务规章制度,牢记财务人员的职业要求,廉洁自律、忠于职守。

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想腐。“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单位财务审核人员必须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侧》等党纪党规的学习,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铸牢“党性之魂”。在日常工作中要以党纪党规为准绳,夯实廉洁防线,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性。

行使权力受约束,不能腐。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市图书馆制定了《宣城市图书馆财务审批制度(暂行)》,为单位的财务报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财务审核人员要严格依据规章制度行使职权和履行职责,加强单位财务管理,规范单位财务行为,严肃单位财经纪律,从源头上防范违法违纪问题的产生。

警钟长鸣受警醒,不敢腐。今年以来,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要求,市图书馆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财务审核人员认真对照赵正永、张坚等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自身,查找不足,从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从典型案例中受到了触动警醒,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