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村游客服务中心荣获国家级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工作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14:25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工作单位,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村游客服务中心成功入选,全国共172个试点单位,安徽省入选5

文旅融合以来,宁国市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生态化、人文化、景观化为标准,以“文化惠民、旅游富民”为目标,全面提升文旅公共服务设施水平,走出一条文旅公共服务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

近年来,宁国云梯畲族乡发挥畲族文化特色的优势,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先后荣获包括“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少数民族特色保护村寨、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和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等在内的十余项荣誉称号。

云梯乡千秋村游客服务中心面积余2000余平米,有游客咨询接待中心、农产品展销中心、多功能会议室、民族非遗文化演艺厅、畲族文化展览馆及停车场、旅游厕所,年接待和服务游客30余万人次。游客服务中心充分融合旅游服务和文化服务阵地功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中心内建有电子阅览室、图书室、云梯畲族文化展览馆等文化功能场馆,在旅游服务功能中拓展公共文化服务,服务好游客的同时,面向游客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使其成为兼具文化传承、精神展示、服务群众和游客的文化阵地。成立了畲族文化演艺队伍,每周固定开展售票演出,展示畲族特色文艺,通过精心打造,涌现了一批《畲乡三月三》、《请你到宁国畲乡来》、《畲山好》、《三月欢歌》等山歌和舞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