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深挖病灶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09:49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四届市委第九轮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市文旅局党组反馈“泾县汀溪到战岭公路两端设卡收费”问题以来,市文旅局党组深挖细查,强力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深挖病灶,杜绝鸵鸟心态。市文旅局党组在对问题进行深入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挖病灶,于2019年9月下发了交办单,督促泾县文旅部门会同当地应急、交通、公路、市场、交警、汀溪乡政府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整改措施。10月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对泾县整改情况进行研究,认为其整改措施不能解决群众实际需求,当即发函给泾县文旅局和泾县政府,责令重新整改。同时市文旅局抽调1名班子成员、1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在对泾县巡回指导的过程中,将该问题作为一项重点任务交办,督促泾县整改。

二是攻坚克难,不搞蜻蜓点水。在2020年4月13日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中,反映出泾县整改措施还未落实到位。4月14日市文旅局随即约谈泾县文旅部门负责人,并于4月21日赴泾县召开整改工作现场调度会,泾县文旅、交通、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汀溪乡政府和水墨汀溪景区负责人参加。会上重申整改要求,严令限期整改到位。并提出整改不到位将采取:约谈泾县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景区摘牌,文旅部门在年度考核中给予“一票否决”;上报市委巡察办处理等严厉处理措施,强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固化成果,力戒旧疾复发。4月25日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水墨汀溪景区开展了暗访,在发现仍未整改到位的情况下,再次约谈泾县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严厉指出:水墨汀溪问题是市委巡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必须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抓整改;是涉及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切实解决抓整改;是文旅行业监管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抓整改。据悉水墨汀溪景区已于4月26日起对途经的非游客车辆实行限时免费通行,既定整改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就巩固整改成果,市文旅局要求泾县文旅部门做到“三个紧盯”:紧盯整改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紧盯舆论舆情,严防恶意炒作;紧盯后续跟进,实现长效监管。市文旅局也将就该问题持续跟踪督促,严防反弹,确保整改措施长效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