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线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6 17:29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丰富读者的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推动书香社会的建设,宣城市图书馆围绕“4.23世界读书日”开展了知识竞答、线上讲座、绘本音频,诗歌集锦等多种类型的线上阅读活动。

其中,“好书推荐”线上讲座活动创新性地运用抖音直播平台向广大读者推荐三本优秀书籍《瓦尔登湖》、《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小王子》;“宣图有声 伴成长”音频活动,馆员精心录制优秀儿童绘本音频《嘟嘟出发去比赛》,通过声音与图片、文字结合的方式,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世界读书日知识竞答活动通过集文化、益智、娱乐为一体的知识竞答的方式寓教于乐;宣城诗歌集锦活动精心挑选《独坐敬亭山》、《题宣州开元寺水阁阁下宛溪夹溪居人》、《紫毫笔》等古诗,制作宣城本地优秀诗歌文化专题,向广大读者宣传宣城本地优秀传统文化。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图书馆暂时无法正常开展线下活动,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职能,宣城市图书馆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利用丰富的数字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类型多样的线上阅读活动,引导广大读者参与到阅读中来,享受阅读的乐趣,多读书,读好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