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0 08:38 信息来源:市图书馆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7日8点,宣城市图书馆有序恢复对外开放。在大门处设立的登记点,为进馆的读者查验安康码、测量体温、免洗洗手液消毒、登记身份信息等,有序指导读者入馆。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来馆读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图书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防控工作预案,采取多种防疫措施。首日接待读者60人次,借还图书560余册,办理图书借阅证4张。

一实行限时限流入馆。采取“佩戴口罩+出示读者证及安康码扫码+测温登记”措施。实时在馆人数不超过30人,其余读者间隔1米室外排队等候,老年读者优先入馆。

二实行图书借还分开。为保障读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所有读者一律在东入口无障碍阅览室用还书机归还外借图书,以便于工作人员对归还书籍进行消毒后上架;综合阅读区为借书及图书消毒区域,读者外借图书前,也可以将所借图书放入本馆消毒机中自行消毒后外借。

三实行区域逐步开放。开放综合阅读区和无障碍阅览室;地下停车场暂不开放;暂停各类线下读者活动,不接待团体参观等人群聚集性活动。

四实行方便读者服务。为减少疫情期间读者出门次数,读者证可借图书数量由2册调整为4册;6月30日前归还图书不视为逾期;无法出示安康码的老年读者可签订安全承诺书;非持证读者可携带身份证及100元押金来馆办证。

宣城市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服务措施和服务范围,广大读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