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长三角一体化宣城文旅在行动 > 他山之石

浙江推出17条政策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14:58 信息来源:杭州市政府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5日下午,第十次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办。截至目前,全省已有70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括4名重症患者。

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通报,2020年2月4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6例,新增出院病例15例。截至2月5日16时,全省已有70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4名重症患者。

受疫情影响,我省的小微企业也遇到了资金流通、上下游衔接等方面的问题。对此,省经信厅副厅长岳阳表示,我省已经从要素成本、财政税收、金融保障、外贸出口等方面提出17条针对性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

如在降低要素成本方面,会限期三个月降低小微企业的用电用气物流等成本,工业用电价格将根据国家政策及时调整,如用水价格下调10%。

在金融支持方面,加强信贷纾困,各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加贷。降低融资成本,力争普惠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降低0.5%;建立金融服务的绿色通道,有效满足企业流动性需求。

我省还会通过减免税赋、返税、延期纳税等方法,给予小微企业支持。针对外贸企业,会出台各种政策办法抵御国际订单的履约风险、减免检验检疫费用、为出口企业提供政策性保费全额补贴。

浙江省发改委胡奎副主任介绍,我省目前根据疫情情况,已先行确定了第一批十大类的单位清单:1、防疫防控必须的,防护用品等;2、粮油加工经营相关;3、菜篮子产品;4、农贸市场相关;5、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等相关;6、自来水燃气等市政;7、城乡客运出租车快递等运营保障相关;8、生活必需品的批发销售仓储等;9、通讯类企业;10、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企业。

胡奎表示,目前全省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商贸、超市经营平稳,价格稳定。省内农产品市场运行继续维持量涨价跌的态势,且蔬菜价格继续回落。

各地生活必需品零售市场整体正常,受复工影响,超市的粮食、蛋类、禽类购销量分别增加19.3%、11.3%和10%。我省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零售价格持续平稳。

但在局部地区,有些生活必需品受物流影响,补货不够及时,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还面临一些用工等问题,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协调解决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