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宣城市公共场馆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8 14:45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着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特殊时期不聚集、少出门的疫情防控需求,宣城市文旅局创新公共文化供给方式,多举措做好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按照要求“抓”落实。省厅公共服务处指示,要求所有公共文化场馆立即关闭。接到通知后,我局立即安排部署,截止当前,全市121个公共文化场馆(含23个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98个乡镇文化站),715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全部关闭,并及时发布公众号向市民说明闭馆情况,取消了春节期间的一切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落实主体“担”任务。我局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总负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具体负责分管行业防控工作,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具体承担相关防控任务,联动七个县市区文旅局,提升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明确任务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点到点、人到人,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结合实际“创”作品。市文化馆以及各县市区文化馆结合疫情积极组织开展文艺创作,先后组织创作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以文艺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神支持。现全市共组织创作防疫抗疫主题文艺作品36件。

四是网络互动“促”创新。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纷纷开展网上活动,让群众在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现全市已推出线上阅读、线上参观、线上娱乐等活动12场,深受观众喜爱。已推出的项目有:“足不出户,也可在线游宣博”系列公众号文章(每日推出一篇,目前已推送“铜器篇”、“陶瓷篇”、“杂项篇”。)、“线下活动线上来,保证阅读不掉线”、“图书馆闭馆不闭网,线上活动与你共战疫”、“别让你的春节关键词只剩下‘宅’”、“期刊速递·每天五分钟知晓天下事”、“博看听书”等网上文化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