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宣城市公共文化场馆闭馆不打烊 服务在线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8 14:43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宣城市民生工程118个公共文化场馆(含95个乡镇文化站),715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线下服务持续关闭。为解决闭馆期间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宣城市文旅局印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文化线上服务的通知》,要求各地公共文化场馆创新公共文化供给方式,变线下服务为线上供给,积极借助安徽文化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推送一系列免费线上课程,内容丰富、获取方便,实现了闭馆期间不打烊,惠民服务在线上。

 一是突出特色抓线上。宣城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每日推出《足不出户在线游宣博》系列活动,依托VR等互联网技术,连续推出《馆藏铜器篇》《文物陶瓷篇》《宣城名人篇》等主题线上展览,将馆藏文物搬到手机屏幕。绩溪博物馆也将展厅搬上网络,推出“足不出户参观绩溪县博物馆”数字展览,让广大市民假期在家也可轻松“刷馆”。宣城市图书馆依托线上图书馆资源,推出有声读物、科普视频等专题,并推出《防疫公益课——新型冠状病毒安全公益课》等线上课堂活动。广德市文化馆开通400门慕课课程,涵盖绘画、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曲艺、传统文化等多个门类,受到群众好评。

 二是围绕抗疫抓创作。全市文艺工作者新创作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36件,包括《阻击疫情我当先》《生命的期待》等5首歌曲、14首诗歌、3个快板、2个相声等。宣城市抗疫题材原创歌曲合集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原创歌曲《生命的期待》入选全国优秀战“役”公益歌曲,登陆新华网客户端,点击量超40万。广德市文旅局组织创作的快板作品先后被安徽新闻联播、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宣城日报等媒体平台转载播放,受到网民和群众的好评。市书画院发出倡议书,组织书画家创作书画作品开展捐赠、义卖活动。

  三是强化基层抓供给。宣城市农家书屋上线疫情预防手册,以数字化手段快速传播正确科学的防控疫情方法。指导农民下载数字书屋手机APP、关注微信订阅号,开展线上阅读。目前宣城市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注册人数超16000人。数字平台可阅览报刊30种、电子图书3万册,听书1000部,总时长12万分钟;视频1000部,总时长10万分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