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开展2020年第一期文化讲坛、道德讲堂暨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0 09:21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9日,宣城市文旅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文化讲坛、道德讲堂活动,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作2019年文旅工作总结讲话。

会上首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活动,对市文旅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第二阶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庆作《皖南花鼓戏的本来和未来》业务培训,从皖南花鼓戏的本来、皖南花鼓戏的保护与传承、皖南花鼓戏的未来三个方面对皖南花鼓戏的起源、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紧接着开展了“牢记政治生日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局党组书记傅广武为9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手册。全系统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微电影《追悔》,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由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对2019年度文旅系统工作作了总结。傅广武指出,2019年,市文旅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完成了五件大事。一是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公共文化活动。二是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实现了理念融合、工作融合、队伍融合的工作目标。三是高规格召开了全市旅游业发展大会、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四是积极主动参与推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响了“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的文旅新品牌。五是隆重举办了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第四届湘鄂赣皖四省非遗联展、第四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

傅广武强调,2019年是文旅融合元年,全市文旅系统在融合中提升了理念、增长了才干、凝聚了人心、激发了活力。但也要认识到文旅工作还存在公共文化基础薄弱、旅游管理水平有限等短板。在2020年工作中,一要坚持一个引领,强化班子建设,加强队伍精细化管理。二要守牢两大底线,提升政治站位,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要抓住三大机遇,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商合杭高铁开通机遇、宣城撤地建市20周年机遇。四要重点抓好文旅部门承担的四大考核工作,确保在全省争先进位。五要干好十件具有行业特色、亮点的文旅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